「韓國瑜哭了!」「賴清德哽咽。」「郭台銘流下男兒淚。」「柯文哲開始哽咽。」
為了選總統,大家都哭了。
作家汪浩整理出近來的新聞標題,並建議蔡英文總統下次受訪時應該嚎啕大哭。
這當然只是玩笑話,不過在政治的世界裡,男性流眼淚經常被形容是真情流露,鐵漢柔情,女性流眼淚則通常被認為是非理性、情緒化。
在新書《這是愛女,也是厭女》中,政大政治系教授楊婉瑩有篇文章分析了這個現象。她寫道:
「『當女人進入政治之後就變成男人』,這句話是在『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某個新聞訪談節目,討論梅克爾時接著提到柴契爾夫人,某位女性評論員這麼說了。」
「這句話中的男人,不是生物的男性,更精確地說,她所指的是社會想像的男性氣質,是在二分的性別分類中投射出來的性別標準。」
「很多女性從政,經常會被用男性的標準來期待,不僅如此,更棘手的是,女性政治人物更會被雙重標準檢視,會被以男性的標準要求,也會被男性的標準否定。」
「在關於女性領導的研究指出,由於過去政治領袖多為男性擔任,人們對於領袖的氣質的期待是高度陽剛化的,多數人期待女性政治人物必須表現出堅強、競爭性、勇敢果斷的領袖氣質,可是擁有這些陽剛特質的女性又會被視為不具備女性溫暖關愛的特質,不像個女性而不受到選民青睞。」
「對女性從政者,這種『雙重束縛』(double bind),陷女性於困難的抉擇,類男性的女人才有領袖氣質,但太像男性缺乏女性特質的女性不受歡迎,而擁有女性特質又顯得柔弱無能。這種雙重束縛要求女性必須滿足兩者,只有其一者會受到懲罰。」
「此概念最早可追溯至傳播學者傑米爾生(Kathleen Hall Jamieson )專書的討論,指出女性政治人物所遇到的性別角色與政治角色的衝突:女性政治人物,必須表現出陽剛的特質(果斷與不畏衝突)的特質,但這種所謂的領袖特質又被視為是性別角色上踰越與不自然的;但若不具備這些陽剛特質,又被認為不具備領導特質。」
「傳統性別角色框架下,男性被期待具有能動性特質(agentic)──強調自信、控制、主導、野心、進取等特質;而女性則應具有社群性特質(communal qualities)──強調利他、關愛、照顧、友善等特質,而前者男性的能動性特質被視為更符合領袖的特質。」
「女性政治人物因此面對雙重偏見,符合性別角色就不符合領袖特質,符合領袖特質則不符合女性特質。如此使得女性政人物既不容易進入政治,進入後也不容易成功。」
「簡單地說,女性從政者會面臨無法扮演好女人角色,或無法扮演好政治領袖的角色,或是兩者皆做不好的困境。而女性之所以可能兩者皆做不好,在於這兩種角色的基本標準的設定是互相矛盾的,並以男性的需要為標準來制定。這個雙重標準的矛盾化結果,導致女性政治人物的進退失據。」
楊婉瑩進一步指出,在臺灣的政治環境中,這種厭女政治可以變形為幾種不同的模式,如
[去女性化]
「對女性政治人物的研究指出,『生氣』或情緒表達對女性政治人物來說是危險的,既偏離女性溫和友善的想像,同時可能強化女性情緒化的想像,容易被懷疑不適任重責大任。」
「女性政治領袖只要不是溫和理性地下達指令時,都很可能被解讀為『震怒』或『生氣』,將其權威非理性化,也否定其不同行使權威方式的正當性,只能以特定溫和理性的方式來溝通說服,否則可能偏離女總統的想像。」
[超女性化]
「消費主義與和現代風潮下,女性政治人物,經常被當作是明星甚至是模特兒對待,聚焦在她外表髮型衣著的吸引力,強調時尚、性感、華麗、消費等。強化女性政治人物『超女性化』(hyperfeminity)特質,使得這類超女性化的女性既是女性主流世界的例外,也因為其屬於政治圈的少數、他者。」
「這種過度關注女性的裝扮外貌的現象,將女性從政過程『瑣碎化』(trivialization),用各種八卦傳聞否定其價值,用傳統性的框架將女性物化,對女性政治人物其實已構成另類的象徵性性別歧視。」
[少女化]
「在主流對女性的期待中,『少女化』或凍齡經常用來誇獎女性保養有方,幾乎是可以拿來在廣告中稱讚女性的說法,所以媒體用這些修辭時,一般多數不會感受到性別歧視的問題。然而矛盾之處正是在於,女性被期待凍齡不會老,但是凍齡的女性在公領域又被認為太嫩了,不需要被認真對待。」
「女性從政者原本就是相對少數,經常被期待要有多於男性的政治經歷,才能看起來和男性相當,而資歷積累往往和年齡成熟同步。女性面對要滿足主流社會對女性外貌年輕化的壓力,同時要有相較男性更成熟的政治資歷,這種矛盾標準,永遠只能選擇其一(either-or)。但是將不是少女的少女化的同時,其實是將之同時否定(neither-nor)為既不年輕也不可靠。」
[老女人化]
「『女性永遠找不到一個適當的年齡』(never the right age),年齡對女性進入公領域是多重的障礙,在政治上更是變本加厲。年齡歧視(ageism)通常是指稱對年長者的歧視,對女性則是雙向的歧視。」
「年輕女性容易被性化在人際關係受歡迎,但是在工作上必須付出更大的代價,既是女性又年輕的雙重不被信任、是否具備自主決策能力的懷疑、差別化待遇低薪等問題。年長的女性,則是不論在主流的性別框架,或是在工作資歷積累與權威的行使上,恆常陷於雙重危險的處境。」
「上述這些不同的類型,呈顯出女性的價值既被高度性化與年輕化(sexualizing of women’s value in youth),但是政治中的女性則面臨去性化與年輕╱老練的矛盾過程。女性政治人物最好去性別化,超女性化不似政治人物,受歡迎的女性通常是年輕貌美,而年長女性往往是被忽視或是被嘲弄的對象。」
「簡言之,去╱超性化與年齡歧視兩者都共同試圖控制女性的身體,兩者都是以男性作為標準,性別、性與年齡交織出一套套女性政治角色形貌。」
*王曉丹等著,《這是愛女,也是厭女》,大家出版 Common Master Press,20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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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同時也有1161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591萬的網紅東海オンエア,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覚えやすくするため・差別化するためだと思いますが、ほとんどのアニメキャラは特徴的な服装をしています。(作品にもよりますが)学園系アニメの制服でもなかなかとんでもないものがありますよね。「涼宮ハルヒの憂鬱」の県立北高校の女子制服なんてとんでもない色使いですし、「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の見滝原中学校の...
差別化 在 Tomia cosplay Facebook 八卦
UPDATES:
Regarding the false advertisement issue we had just a while back ( http://tinyurl.com/owaxo5t ). Tomia had requested to have a Japanese translation of the apology letter ( http://tinyurl.com/myulf7s ) posted, so here it is:
今回のことにより、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エスコシング両社に、それぞれのサイト上での謝罪文の公開をお願いしてまいりましたが、 残念ながら、謝罪文は私向けにいただいたものの、サイト上での公開は、頑なに拒否されました。 そこで、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エスコシング、両社より届きました謝罪文の全文を、ここに公開いたします。
(以下謝罪文)
まず、トミアさんのエルサ衣装及びイメージに関連した一連の事柄につきまして、 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とエスコシングは心からお詫びいたします。
当初トミアさんが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にエルサ・ウィッグの製作を要請しまして それによってウィッグを製作して送った後、撮影したイメージについてウィッグ販売用の詳細ページに活用しようと トミアさん、カメラマンさん、コス・エディション3者が一定の合意してトミアさんのコスプレ画像を使用する事になりました。
その途中、エスコシングが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に掲載されたトミアさんのエルサ・コスプレ画像を見て 中国でも、エルザ・ブームが吹いたので衣装製作に着手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この過程でエスコシングはトミアさんのブログでトミアさんがアップしたエルサ・衣装製作機を見て トミアさんに事前同意を求めていないまま キャラクターについての解釈が優れていると判断してトミアさんの製作機を最大限反映させた衣装サンプルを製作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普段、熾烈な中国コスプレ市場で他社とは違う差別店を見つけることを望んでいたエスコシングは 韓国と中国の合弁コスプレというイメージが上品で高いクオリティでポジショニングできると思い、 トミアさんの製作機を通して製作される衣装であるので トミアさんのコスプレイメージを使用させて欲しいという要請が入ってきました。 当時、エスコシングではトミアさんの製作機を通して衣装を制作し、 トミアさんのイメージはしばらく広報用に使用した後 衣装サンプルが出来上がったら自社モデルに撮影してイメージを変更すると言いました。 上の内容を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がトミアさんにお伝え致しており、 トミアさんは自分のイメージがそこまで使用されるのなら使用してもいいと許可してくれました。
しかし、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とエスコシングの間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円滑に取れなく エスコシングはエルサ・モデルイメージでトミアさんのイメージだけをずっと使用する事になり、 共に普段から願っていた韓国との合弁衣装として見てほしい気持ちで エスコシンが韓国に訪問した当時、トミアさんと撮った写真を使って まるでトミアさんと衣装を共同で制作したように広報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これは初め、トミアさんにイメージの使用に対する承認をもらう時申し上げた内容と異なる部分であり、 しかもトミアさんの意思に反し、トミアさんが会社と共に衣装を製作した事と同じく見えるようになった間違いを犯すことになった状況でした。
普段コスプレを商業的に利用することについて慎重に考え、避けてきたトミアさんでしたが、、 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とエスコシングが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不足及びお互いについて具体的に理解できなかった状態で 現在大きな話題となっているエルサ・コスプレについて他社より差別化されたイメージで広報したい気持ちに 無理なマーケティング活動を見せ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これにより、不本意ながら、これまでのトミアさんコスプレイメージや信念に 大きな被害を与えことになりましたことを、心よりお詫びいたします。
現在、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ではエルザ・衣装と関連されたページをすべて削除し、、 (残っているページは、ウィッグのページです) エスコシングもトミアさんと関連されたすべてのイメージを削除、自社のモデル画像を準備中です。
両社は一連の状況についてトミアさんが建議してくれたことと同時に 迅速な措置を取るために最善の努力を尽くしており、 また、不本意ながら傷を負ってしまったトミアさんにも心を尽くしてお詫び申し上げます。
今回のことを契機としまして、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とエスコシングは、今後より慎重なマーケティング活動をするように努力いたします。 間違ったことは最善を尽くして正して迅速な措置をとります。
プレイヤー様一人一人に心を尽くして接しながらより信頼できる会社になるように最善を尽くします。
最後に、ご迷惑をおかけいたしましたトミアさんと知り合いの方達に心からお詫びいたします。
<トミアの立場>
エルサのコスプレ衣装の関連して私の知らないどころで色んなことがありましてここ一週間とてもしんどかったです。
ブログのゲストブックや海外からも色んな問い合わせが来るので、、、 そしてアプリもサイトも商業的な目的で使用してるところはすべて盗用です。
私はコス・エディションのウィッグ商品ページ以外には商業的な使用を許可した事がございません。
私がコスプレをしながらお金をもうけようとしたら先に自分のショップを立ち上げたはずだし、テレビ放送で協賛してくれと言う話もすべて受けて広告の目的で利用したはずです。 私がコスプレのために作ってコスプレした衣装を中古サイトで個人取引や交換することまで商業的な活動だって言うと困ります。 私はただ趣味で楽しくコスプレをやりたい一人のプレイヤーだけなんです。
いい意図でプレイヤーの間で情報を共有したくてアップした記事でこんな事まで起きてしまいましてもっとも残念です。
最後に、早くこの事件がうまく仕上がりゆっくり休んで軽い気持ちでコスプレをやりたいです。
心配してくれた方達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そして疑問があった方達にはこの文章が答えになると思います。
差別化 在 凡槿(廣告小妹) Facebook 八卦
見到有人把俺歸類為「女權人士」,我都笑了。如果女權人士都像我這麼無所作為,女人應該到現在都沒有投票權吧?我曾說過,我不爭什麼女權,我爭的是人權。在不把男人打成黑五類的前提下,從邏輯、道理上去爭取我們身為人類本該有的權益。
我自幼在男人堆裡長大。爺爺、父親、班長,在我不同的人生階段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他女孩圍圈踢毽子,我趴在地上打彈珠。數不清的乾哥,教會我各種技能與人生歪理。
「體弱多病不是持續被欺負的理由,妳體能上打不倒對方,那妳就要發展其它優勢。什麼優勢都沒有的人只能當沙包被人家打,我不可能每次都能即時出現解救妳。我借把槍給妳帶去上課,也是解決問題的一種手段」毒販哥哥一號訓斥著,把鼻涕眼淚糊成一團的我送回家。
我十八歲出社會工作接案,至今共服務超過一百位客戶(老闆),其中只有一位是女性(連我自己都嚇到)。也不是我故意排斥女性客戶,就是我每次缺錢的時候出現的都是男人。細想一下,手上有閒錢僱用我的還是男人居多。也有一種可能性,因成長環境,我特別瞭解男性客戶要的是什麼。
不是那種情場上的獵物與獵人關係,而是我隱約懂得,男人為何能霸佔社會資源這麼久。除了父權外,他們的理直氣壯、打破成規、耍盡手段,都讓他們佔上風。當我們還沈浸在小情小愛乖巧懂事奉公守法認真當個好公民時,男人已經在思考怎麼幹掉對方,不惜一切代價。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才藝學校教畫畫,女孩幾乎每個都舉手說想畫公主,特別強調「我要畫最漂亮的那個!」。男孩清一色都拿出神奇寶貝畫冊,指著超過他們繪畫能力範圍的神奇寶貝說:「我要畫這個,牠看起來很厲害」。我跟他們說,現在的能力還不足以畫這個,他們會跺腳抗議:「我的同學都會畫,我也要學!我就是要畫最厲害的神奇寶貝!」
女孩愛漂亮,男孩愛厲害。其實這兩者都很重要,現在是看臉的時代。但是,從長遠來看,臉蛋頂多撐四十年,統治地球還是要靠腦袋與拳頭。最終,還是男人贏了。這就是為何我們長期處於弱勢,生理上與思想上,都是。
有人說,這是男女先天性的差異。可據我觀察,先天性佔三成,後天教育佔七成。男孩子調皮,我們會說「男孩嘛!愛吵鬧很正常」;女孩子調皮,我們會把她的裙子拉好並叮嚀「妳要像個 lady」。男孩子不會做家事,我們會說「男孩粗心,功課好就好了呀」;女孩子不會做家事,我們會擔憂「妳不會做家事,今後會被婆婆嫌棄的」。
最後女孩學會了顧家,男孩學會了攻擊防禦。他們有了絕對優勢,我們被拽在手掌心裡無法逃生。可明明應該女人佔上風的,我們天生有繁衍後代的能力,而且我們較長壽。光這兩點,便可以取得先機。
我這些年忽然有感,男女平等不是女人經濟獨立了就夠了。男女之間還差了一個「思想」,是那種...
「哭什麼哭!妳一哭氣勢就弱,弱了還怎麼站出去跟別人去鬥?」毒販哥哥二號如是說。
「對路人要冷血,你救不了所有人。對家人要關愛,妳有難他們是你唯一的希望。對敵人要仁慈,妳不一定會贏要給自己留後路。而且仁慈者獲好評,妳要學會用輿論打勝仗,不傷一兵一卒」某前客戶耐心教導。
「果斷和判斷力需要靠平日累積。妳別學那些女孩子逛街逛爽爽,每分每秒都是妳的戰鬥力本錢,要珍惜。逛街前準備一張列表,學習怎麼在最短時間內找到妳需要的東西,再去逛精品店瞭解有錢人的喜好,最後花合理的時間達到逛街的快樂。」商人哥哥最愛教育我。
「別問我妳漂不漂亮,問這種傷感情的問題幹嘛?再漂亮的女人結了婚生了孩子,優勢就少了。腳踏實地把事情做好,才是真的。本領學會了,一輩子都是你的。」高雄哥哥總是這麼機車。
幹,每天活成這樣累不累呀?但老實說,人類存活下來,原本就是很累的事情。只是無數個像我這樣的女孩,不願意去面對這些。一旦面對了,我們便會知道男人也不容易,滿腦子都是這些打打殺殺。
在追求男女平權的過程中,必須思考「教育」這件事。只要教育有巨大差別化,女人與男人就很難平起平坐。別說女權了,連爭取人權都很困難。沒有實力的小兵,是很難開口跟別人要實權der。
差別化 在 東海オンエア Youtube 的評價
覚えやすくするため・差別化するためだと思いますが、ほとんどのアニメキャラは特徴的な服装をしています。(作品にもよりますが)学園系アニメの制服でもなかなかとんでもないものがありますよね。「涼宮ハルヒの憂鬱」の県立北高校の女子制服なんてとんでもない色使いですし、「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の見滝原中学校の制服にも意味不明な切り込みと意味不明なギザギザがあります。まぁでもかわいいからOKです。
別に現実世界でもあれくらい攻めた制服があってもいいのに…と思うのは僕だけでしょうか?制服があのデザインじゃなきゃいけない理由なんて特にないでしょうに。極論みんな同じならTシャツ短パンでもいいわけですから。どの学校も似たり寄ったりな制服をちょこまかとデザインするくらいなら、思い切って全然違うタイプの服装にしたり、カラフルにしてみたりしたらいいのに。
ちなみに僕は私立直江津高校の制服を着たJKを見つけたら、うっかり声をかけてしまう自信があります。
(編集:虫眼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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差別化 在 東海オンエアの控え室 Youtube 的評價
YouTuberはけっこうみんなmacbookを使っております。つまり、YouTuberがたくさん集まるときにはめちゃくちゃたくさんmacbookが並ぶわけです。
macbookはどれもこれもデザインが一緒なので、どれが僕のmacbookだったっけ〜ってなっちゃいます。そこで、差別化を図るためにおしゃれなステッカーなんて貼りたいなぁ〜と思うんですが、あいにく僕には致命的にステッカーセンスがありません。なんかいじめられてる人の机みたいになってしまうわけです。
せっかく「ステッカーダサく貼る才能」がある僕はてつやのmacbookに、そこらへんに落ちてた明太子のシールを貼り付けてあげました。我ながらダサく貼れたなぁと思いました。しかしてつやはなんか嬉しそうでした。多分ダサい同士波長があうのだと思います。よかったよかっ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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差別化 在 クロノマーズ(black marz) Youtube 的評價
新シリーズ開幕。シリーズ化するかは不明ですが、ピングーを、ゲームの日本兵で吹き替えました。
素材はBF、バトルステーションあたりから、持ってきました、楽しんでもらえたら幸いです。
元ネタは万歳エディションです。また、差別化のため、ヤクザ吹き替え要素は意図的に入れていませ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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差別化 在 [汽車學]汽油噴射引擎與化油器引擎的差別(師傅哩咧衝啥#78) 的八卦
為啥手工車的改裝喜歡選用化油器引擎車輛?噴射引擎車輛就不能改裝嗎?本集老鰓從兩者構造上的差異性來分析。順便複習一下化油器的六大油路及噴射引擎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