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叫你紓困釣魚王
(本文不同意任何媒體報導轉載與引用)
前些日子從國際部被借調到徵授信部門,忙著銀行的紓困貸款案的審核,有時候要幫忙處理各部門轉來問紓困貸款的電話,遇到了各種RPG(角色扮演遊戲)的角色設定人物。
例如有一位活期存款金額超過核貸規定,於是紓困貸款沒有通過的小姐打電話進來,不斷以「獅吼功」怒吼接電話的女同事,女同事被吼到驚嚇大哭後把電話轉來我這。
一接起電話,對方持續以「獅吼功」的狀態說:「你知不知道我全家都台大畢業的?而且我們都是留美回來的,我們全家可都是有頭有臉的人,你們銀行敢得罪我們?你說啊,你知不知道我全家都台大畢業的?你知不知道!你說啊!」她就這樣以「獅吼功」的狀態無限循環「你知不知道我全家都台大畢業的」約莫兩分多鐘後又說:「你不信是不是?那我跟你講英文,你們這種小職員一定聽不懂。」接著她就開始講英文了,但她的英文我還真的是完全聽不懂,因為單字錯誤、文法不通之外,連常人該有的語序邏輯都沒有,只聽得懂她講「Boss」,最後礙於行內規定要尊重客戶,客戶用英文問問題,我們必須以英文回答,我只好回:“I would be glad to help you, but the executive manager is occupied, I'm afraid he isn't available now.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I’ll ask him to call you back soon.”
然後她就掛斷電話了。
這個角色就是傳說中以獅吼功名震江湖的台大姊吧?
無獨有偶,昨天有一位自稱是早稻田博士,在某大學任教的老師因為信用記錄問題沒有通過貸款審核,打電話進來自我介紹完後就不斷以日文說話,男同事把電話轉給我,對方第一句是:「私はめちゃ可愛い速いばか。(我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快速白痴。)」我想說這位客戶為什麼要這樣罵自己,於是回他「いつも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何か私にお手伝いできることはございませんか。(承蒙您的照顧了,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他隨即轉回中文:「你們銀行最好有人懂日文,你們是在羞辱人嗎?我可是懂八國語言的!我懂八國語言!」說完就立刻掛斷電話了。
而在貸款遞交申請資料時,有些人的申請資料填寫不齊全,但依照規定,若客戶堅持送審,櫃檯仍然得收件。當案件轉到審核部門,審核人員必須與客戶聯繫,一一將未填寫的資料詢問補齊。上週收到一件只在申請書上填寫了姓名、電話的客戶,於是致電給對方。對方得知來意後說:「我怎麼知道你們銀行不會販售我的個資得利。」於是回覆他:「不會的,這些資料只會在申請貸款時使用。」對方堅持不願意提供,最後回:「我可是FPI探員,怎麼能讓你知道我的資料!」我想說「FPI」不是友誠投資公司嗎?正要回話時,對方就掛斷了。
這幾日經常出現這類型的電話。
例如因為帳戶為警示帳戶而沒核貸的「總統好朋友」的先生:「我跟蔡英文可是好朋友,你們罩子放亮一點。」
例如因為信用卡呆帳過多而沒核貸的「央行總裁前世今生」的女士:「央行總裁彭淮南是我乾爹你知道嗎?」同事只好回:「小姐,不好意思,現在央行總裁是楊金龍先生。」
亦有坐擁數億房地產並且靠收租過日,於是還沒核貸的女士,打電話進來一直要我們下跪叫她董事長的「董事長媽媽」,她整整在電話裡叫囂了十幾分鐘:「我會要你們全部人下跪當狗!」
亦有不斷說自己是習近平乾女兒的女士打來說:「台灣就是這麼爛,連十萬塊貸款都沒有!」
同時有很多很多人以為紓困貸款是不用還的,拍桌大罵「這是政府要給我的錢」,但既然名為「貸款」,它就是需要還款的,只是利息有政府為貸款戶部分承擔。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
也許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RPG夢,渴望扮演某種角色,使出強大的必殺技之類。但每一個人只要花費審核人員十分鐘,就會讓真正需要貸款的人晚十分鐘被核貸,這是非常不應該的。畢竟審核人員近日已經加班到凌晨,仍有看不完的案子,而且半夜沒有珍珠奶茶外送,讓人很絕望。
(By the way,我真心想要趕快回家玩重製版的聖劍傳說三啊。)
(本文已由真實狀況改寫)
活期存款英文 在 EN English Facebook 八卦
有同學希望EN分享銀行開戶相關英文,這的確很重要喔!
-I’d like to open an account in your bank.
我想在你們銀行開戶。
-I would like to withdrawal1000 dollars from my saving account.
我想要從我存款帳戶提1000元
-Is there a transaction fee every time I withdraw ?
每次提領有沒有手續費
-What’s your interest rate for your checking accounts?
你們的活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What documents should I bring in ?
我要帶哪些文件呢?
-I’d like to apply for a balance statement of my account.
我要申請存款證明
-I would like to make a remittance to Taiwan.
我想要匯款到台灣
-I’d like to apply for a credit card
我想要辦一張信用卡
-I’d like to report the loss of my credit card and cancel it.
我要辦理信用卡掛失並取消那張卡。
-I would like to take out a loan.
我想要貸款
-Could you exchange New Taiwan dollars into U.S. dollars?
你能幫我將新台幣換成美金嗎?
-What is exchange rate today?
今天的兌換率是多少?
-Do you offer an inter-bank transfer service?
你們有跨行轉帳的服務嗎?
行員:
-What kind of account would you like to open?
你想開什麼樣的帳戶?
-Do you have any ID with you?
我可以看一下你的證件嗎?
-I need your seal please
我需要你的印章
-Please fill in this form first.
麻煩先填寫這張表單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 ATM card and a checkbook?
你要提款卡跟支票簿嗎?
-The minimum deposit is $1,000 dollar for saving account
儲蓄帳戶需要最低 1,000 元的存款
-I’m sorry,this window’s closed.Please go to that window.
不好意思,那個窗口已經關閉了,請到那一個窗口。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請問你要兌換甚麼貨幣?
-There is a service charge of US$20 for wiring the money.
我們酌收美金20元匯款手續費。
-You have exceeded your credit limit.
你已經超出你的信用額度了。
活期存款英文 在 京城銀行 在地的感動 Facebook 八卦
🍍 5月是錢...噴掉的旺季,啊,是要繳納房屋稅與綜合所得稅,京城銀行提醒粉友,所得稅申報期限6/1,房屋稅繳納期限是5/31,要記得呦😭
💸 繳稅方式有很多種,像是到 🏦京城銀行等金融機構臨櫃繳稅、便利商店、ATM、使用京城銀活期存款帳戶轉帳、晶片金融卡網路繳稅,也可掃瞄稅單上的QR-Code,或註冊健保卡與自然人憑證等方式都可以繳稅。📱
💯 網路繳稅超方便,使用京城銀行晶片金融卡或活期存款帳戶就可以繳納稅金,而且不用手續費呢🚩→https://goo.gl/iPRgxV
#貓頭鷹英文是Owl
#歐囉歐囉歐囉
活期存款英文 在 總經存款的英文問題 - 考試板 | Dcard 的八卦
在總經裡,Demand Deposits=活期存款歸類在M1A,那請問Saving Deposits歸類在哪一類呢,直接照英文翻譯很多人說是活期儲蓄存款(M1B),但是考題答案 ...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