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我常講,我希望台派能夠最大化,在最大敵人消滅前,能砲口一致對外,守護台灣基本價值。
#起承轉合四段論
1.違反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所肯認的附加條款,以媒體壟斷破壞新聞自由。
2.無效用的獨立審查人機制
3.境外敵對勢力的介入
4.違反事實查證原則(大量假訊息)
今天來和館長以及前輩們聊紅媒問題。我想提醒大家,媒體的事實查核責任很重要,因為新聞言論具有公共性且影響層面大,若新聞媒體藉由本身的影響力,任意扭曲事實,很容易造成民眾誤信,有的影響民生健康,增加社會成本、引起社會恐慌,更嚴重的,甚至干擾介入民主政治,甚至破壞我們的自由與下一代的未來。再加上沒有有效的監督機制,恐怕將是國安問題。所以身為媒體的影響力,與一般個人的言論自由和責任並不同。
我很喜歡威傑議員的結論,他說,未來這類狀況必定會幻化成各種型式,我們除了堅定立場之外,需要謹慎檢視各類資訊的來源與內容。
我很開心和這些戰友能聚在一塊,暢談議題。或許我們對每件事的看法未必完全相同,但我們都追求,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我就業配👍🏻
你各位給我買起來,我們都是台灣同路人: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大浴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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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時也有23部Youtube影片,追蹤數超過272萬的網紅東海オンエアの控え室,也在其Youtube影片中提到,ちゃんとしたYouTuberは外で撮影するとき、一般の方の顔が写らないようにだいぶ気を遣います。一応、「公共性の高い場で撮影をする際は映り込みであれば肖像権の侵害にはならない」というルールがあるんですが、それでも文句を言われたくないですので自主規制をしています。 だけど僕たちの顔はめちゃくちゃ勝手に...
公共性 在 羅智強 Facebook 八卦
趙少康電爆黃國昌
黃國昌才發文感嘆
台灣「媒體與政黨交疊」的現象沒多久
就傳出文化部要修公視法
讓行政院長能指定公視董事長
還真讓人不得不好奇
國昌老濕是不是在搞反串
但被黃國昌點名政媒兩棲的趙少康
呼籲黃國昌與他一起嚴厲譴責
民進黨伸手染指媒體的劣跡
黃國昌的回應卻顧左右而言他、鬼打牆
證明國昌老濕並非在反串
是道道地地的雙標,真心愛護民進黨
行政院長可指定公視董事長
讓「公視」變「央視」
趙少康就問一句
「黃國昌,你怎麼看?」
黃國昌東拉西扯
一會兒強調過去曾以學者身份參與澄社
為捍衛公視的公共性而努力
又說無論藍綠誰執政
都曾發生政黨介入干預公視的爭議
但扯了一堆
就是不敢、不捨對民進黨要修法掌控公視
有半句正面批評
反而說要找趙少康辯論
🤔🤔🤔❓❓❓
老濕又讓網友看不下去了
「執政黨要修法,然後邀在野的媒體人來辯論,果然很塔綠班呀..」
「民進黨的鍋,找國民黨辯論,是不敢打胖虎打小夫出氣的意思嗎?」
「找一個沒黨職、官職的公開辯論???直接點名蘇貞昌不是更能服眾???老師你怎麼了???」
趙少康一句話,就電爆黃國昌
他左支右絀,不知所云的回應
更是被電爆又自爆
我又快被黃國昌笑死了😆😂😆
公共性 在 許淑華 Facebook 八卦
林佳龍部長近日一再強調,2022年是我國的鐵道觀光旅遊年,類似說詞我們從部長的發言時常可看到,如近日表示2021是自行車旅遊年,期許部長相關旅遊規劃是能夠淵遠流長的,而非一年辦理一項過後則不理,這絕非民眾及觀光旅遊業者所樂見的觀光旅遊擘劃。
台灣鐵道觀光協會於去年九月正式成立,原觀光鐵道協會是希望結合產官學和民間團體力量發展鐵道觀光,目前觀光鐵道協會內部理監事也多為前任或交通部官員,之前傳出為御用評委的李厚慶也為理事之一,但鐵道觀光協會成立至今,僅辦理今年一場會員大會,然端看該協會成立之宗旨,每一項都是交通部內部可以處置的,然交通部另外成立協會,由高鐵捐贈100萬,團體會員還需每年繳交新臺幣30,000元,台鐵即為會員之一,在明年預算業以編列入內,台鐵百廢待舉,交通部卻疊床架屋設立觀光發展協會實屬不妥。
另外,部分的觀光車站為平時人煙稀少的站點、路線或為了觀光而復駛,像是台南沙崙線、太平山森林鐵路等,為了推動觀光而安全性要如何兼顧,有沒有可能為了觀光而導致人力吃緊,讓這些車站和路線成為拖累營運,在追求觀光的同時台鐵人力調配等陳年問題沒有解決之下,換來的恐怕是表面的華麗,本質已千瘡百孔。
鐵路運輸是台鐵的本業,維持鐵路順暢運作是基本功,更是鐵路旅遊的根本,目前鳴日號預計將於明年首發,然人力不足員工及預算欠缺之下要如何體現台灣鐵路價值,交通部應針對過去營運、軟硬體維護、人力補充等議題下仔細檢討,確保台鐵能永續運營並更上層樓。
自1998年台鐵復駛CK101起,台灣鐵道掀起了一股蒸汽火車復活的接力運動,蒸汽火車是台灣鐵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文化,頗受鐵道迷和文化愛好者青睞,對於年輕朋友更是最好的歷史教育,但礙於空污法的規範,現在蒸汽火車必須在有條件之下行駛,成本也提高不少。
然就文化遺產及教育傳承而言,蒸汽機車動態保存仍有其價值,另配合地方政府活動,亦可帶動觀光提振經濟有公共性及公共利益,有關蒸汽火車之運駛,無論朝空污法或是文資法修法,希望交通部都要更積極辦理,蒸汽火車是台灣鐵路最大的觀光資產之一,更是珍貴的文化歷史,妥善運用將有助於我國鐵路觀光發展。
公共性 在 東海オンエアの控え室 Youtube 的評價
ちゃんとしたYouTuberは外で撮影するとき、一般の方の顔が写らないようにだいぶ気を遣います。一応、「公共性の高い場で撮影をする際は映り込みであれば肖像権の侵害にはならない」というルールがあるんですが、それでも文句を言われたくないですので自主規制をしています。
だけど僕たちの顔はめちゃくちゃ勝手に使われるんですよね。まぁそんなことでいちいち怒ったりするつもりはありませんが、なぜ一般の人にだけ肖像権を丁寧に適用して、知名度のある人の肖像権は蔑ろなんでしょうか。知名度のある人の肖像こそ法で守るべきだと思うんですけどね。
今日のメインチャンネルでも触れていましたが、週刊誌の盗撮とかすごくないですか。週刊誌買ってるやつ絶対自分が盗撮されても文句言うなよって思うんですけ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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公共性 在 Kerorin TV Youtube 的評價
■判決全文
http://www.courts.go.jp/app/files/hanrei_jp/281/087281_hanrei.pdf
■勝訴とか敗訴とか
NHK側の請求(予備的請求2)に対して認容判決が確定したので、結論的にはNHK側の勝訴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すが、
主位請求(それに準じる予備的請求1)が棄却されているので、実質的にはNHK側敗訴、という評価ができます。
認容された予備的請求2は放送法64条1項が合憲とされる以上は認められて当然の請求なので。
個人的には「NHK側が実質的にも勝訴なんだ」という評価だけはあり得ないと思います。笑
■本判決の意義
不当な未契約者に対しては確定判決がないと料金を請求できない、ということが明確になった点に大きな意味があります。
消滅時効の起算点についての判断も先例的意義を持ちますが、長くなるので割愛してます。
■その他
個人的にはNHKの受信料は高すぎると思います。
公共的性格を盾にしてますけど、だったらドラマとかいらなくねーかという...。僕は朝ドラとか見たことないっす...。とにかく公共性の低い番組(無駄)が多すぎる...。
純粋に公共性の高い番組だけ作ってくれればよくて、その製作費のためには月額300円以下で足りると思います...。
NHK職員、給料もらいすぎでしょ...。
■NHKの受信料を払いたくなくてテレビを処分する動画
https://youtu.be/rpa7d7ewXM0
■テレビがあるのに受信契約を締結してなくて不安な方へ
法律上、契約締結義務はありますが、
締結しなかったからといって特に不利益が発生することはほぼありません(これまで通りです)。
集金人の訪問に対して応対しなければいけない義務もないので、無視を決め込めば事実上は契約締結、支払いを免れます。
ただ、NHKに対して、自らテレビを設置していることを能動的に知らせる行為(B-CAS番号を知らせる)を行ってしまった人は、契約をしないと訴訟を提起される可能性(あくまで可能性)があると思います。
その点の詳しいことはNHKをぶっこわす活動をしている議員さんに聞いてみるといいと思います...。笑
まちがってもネットの記事を適当にまとめて動画にしてる法律知識が浅い人の意見を参考にしたらダメです。←
放送法の趣旨が肯定されている限り、「NHKを見ていないのに料金が発生するのはおかしい」という論理は成り立ちません。見ようと思えばすぐ見れることに公共放送としての意義があるからです。
契約しないと最低でも1年に1回ペースで集金人が来ます。笑
ぼくの場合、毎回「テレビない」っていうと納得して帰ってもらえます。
1回「スマホを見せろ」とまで言われたことあって気分悪かったですけど...素直にiPhoneを見せてあげました。ワンセグも持ってないよ...。
■不当利得構成について
最高裁補足意見において、不当利得の成立は考えられないと意見している裁判官がいます。
この裁判官は、テレビを設置しても利得が生じているとはいえないし、NHK側にも損失が生じたとはいえないとしていますので、
当該考え方を仮に正だとすると、テレビがあるのに「うちにはテレビがない」と嘘をついても、NHK側の損害が観念しえない以上、詐欺罪(犯罪)は成立しません。
ただ、あくまで補足意見中の判断なので、最高裁の先例的意義はなく、一応まだ詐欺罪成立の可能性は少しだけ残っ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個人的には「うちにはテレビがない」の嘘がまかり通るようになってしまうと「NHK、完全に終了のお知らせ」になってしまうので、さすがにそこは詐欺罪成立にするんじゃないかと思いますが、仮に今後最高裁で不当利得構成(NHK側の損害)が否定されたとしたら、そのときは完全にNHK終わりです。みんな「うちにはテレビがない」といえばいいことになるので。笑
■なぜ引退するのか、の動画
https://youtu.be/pSp8tLOOGK4
■金のエンゼルがでたら引退しない動画
https://youtu.be/wv2rR3Vq4d8
公共性 在 志祺七七 X 圖文不符 Youtube 的評價
#記得打開CC字幕 #神豬比賽 #義民祭 #阿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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各節重點:
00:29 什麼是義民祭
02:00 目前神豬重量比賽的爭議有哪些?
02:51 各界怎麼看神豬比賽爭議?
04:15 義民祭非得要有神豬重量比賽嗎?
05:36 我們應該怎麼思考對待動物的標準?
06:42 我們的觀點
07:34 提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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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製作團隊 】
|企劃:+🐟
|腳本:+🐟
|剪輯後製:絲繡
|剪輯助理:絲繡 & 范范
|演出:志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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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本集參考資料 】
→ 義民祭:https://bit.ly/325dS0l
→ 客家義民祭與神豬文化:https://bit.ly/2KViDnl
→ 賽神豬:https://bit.ly/343bc5o
→ 台灣本土豬種的桃園豬國家級保種動物| 民進新聞網:https://bit.ly/2ZAxCvq
→ 競賽神豬增重上千斤,強迫灌食囚禁,動保團體控折磨,客委會:尊重祭祀文化:https://bit.ly/2zrwdZ3
→ 動物權與動物對待:https://bit.ly/2L7OErt
→ 要忍著不救急,從哲學觀點思考動保議題:https://bit.ly/2ZvJRW1
→ 以相對主義思考公共性的四個謬誤:https://bit.ly/2Zvtywd
【 延伸閱讀 】
→ 義民祭傳承180年...文化部指定為首個客家重要民俗:https://bit.ly/2ZgtykD
→ 義民祭賽神豬 動保團體抗議餵食變灌食:https://bit.ly/2KXRj89
→ 李至堉/神豬要不要?從民俗文化的邏輯看起:https://bit.ly/2ZmgwBh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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